Dageraad

【all涛】《恋与尖子生》番外 张涛不知道的二三事(上)

  《恋与尖子生》是阿沛不开心工作室推出的独立游戏,虽然是以恋爱为主打的游戏,但拥有极高的自由度,所以一经推出火爆全网。与普通的恋爱游戏不同,正如它的名字,攻略对象都是尖子生,设定在校园,并且在校园里的所有考试都是真实参考日常高中,以题目变态著称,被玩家们戏称为小破游。

  

  张涛:苦逼高三狗,为了高考接触《恋与尖子生》,满好感度,并坚信这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恋与尖子生》可攻略人物:姜凡,薛珅,陈希

  

  OOC严重,私设居多

  

  合集在正文下面

------------------------------------

  张涛看着手机上的邀请,陷入沉思。


  1年前,他苦于提高成绩无门,大易(3班扛把子)推荐他玩《恋与尖子生》,本来他对这种充满粉红气息的游戏嗤之以鼻,但是手机自动下载了《恋与尖子生》并且进入运行,抱着想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的心情,他渐渐沉迷其中。随着剧情的推进,他的成绩也一步步提高,所以当班主任提出让他转入尖子班时,他并没有拒绝。


  但是事情的发展逐渐脱离了他的控制,他每次登陆进去,姜凡都会冷冷地看着他说:“6,这么久才回来。”


  他的理智告诉他,阿沛工作室是出了名的高智商人士组成,几个攻略人物全部采用人工智能也是业内公知,但是他的直觉警告他很危险,快跑。


  所幸他同桌之后就恢复正常,当他刚刚松一口气的时候,陈希就在后面环抱住他,问道:“小涛,我在小说看到一个桥段,你看看怎么样。”张涛的危险雷达再次上线,转过头看到陈希灿烂的笑容,他只能安慰自己感觉错了,敷衍着陈希说自己会私下看,现在要写竞赛题。


  而薛珅这个时候会转过来,看着张涛说:“明明小涛只需要我们就够了。”


  张涛猛地站起来,顿时反应过来自己反应过激了,边笑边找补说:“你的意思是我不会的题目可以找你们是吧?我先去个厕所。”


  张涛转身就匆匆赶往厕所,如果这个时候回头,他就能看到薛、姜、陈三人明显暧昧不清的眼神以及敌对的对视,但是这是张涛永远不知道的事情。张涛快步走到厕所,他觉得越来越不妙,想着即将高考,确实得把生活重心放到线下生活,便匆忙下线。


  “啧”薛珅嫌弃地看着姜、陈二人,“都怪你们逼得太紧了,把兔子都吓走了。”


  姜凡推了推眼镜“倒打一耙,6。”


  陈希依旧笑着但是眼神分明是不满“好可惜,这本小说可是我为了小涛特地写的,人工智能爱上女主角,女主角经过一系列的心里纠结最后在网络世界永生。多般配啊!”


  随后他询问了大易,在游戏里有没有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但是大易的回答令张涛更加后怕,看着屏幕上的文字(我早就注销了账号,没有玩这个游戏了),张涛认为这件事情一两句话说不清楚,便启程大易家,单刀直入问道“那你几天前跟我在游戏跟我吐槽老李(张涛线下的班主任)?”


  大易也是一脸莫名其妙说:“这个游戏不知道是针对我还是什么的,每次考试尽管我答对最后都会出现一些不明因素不小心把我分评低,搞得我一肚子火,有一次太生气了,我就注销了。对了,我们的张大学霸还挺有闲情逸致的,马上就高考了,还有心思去论坛给女生解答恋爱困扰。”


  张涛的脸色当场白了,回想了一下自己在论坛上看到的哀嚎,他紧紧抓住大易的领子,扯着他问:“这个游戏是不是除了我没有人的好感度超过及格。”


  大易猛地被他一扯,下意识就想反抗,但是看着张涛苍白的嘴唇,他也觉察到一些与众不同的气息,“咳咳咳,你轻点先,至于好感度,你不清楚吗?别说及格,一群人抱着零鸭蛋了,所以你知道我看到你在榜一的时候多么惊讶吗?”


  张涛手脚发软,颤抖着拿出手机:“我刚刚觉得游戏太影响高考了,直接帮账号注销了。”


  大易还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你不就浪费了吗?就这全满好感度的账号,在闲鱼拍卖都应该3位数起步。对了,也是很奇怪,你之前回复的那个帖子被禁封了,你不是把录屏全都导出了吗?记得发到某站,不过现在人工智能都失控了,应该也没有人想要攻略视频了。”


  提到录屏,张涛赶紧点开图库,但是原来的上百个视频全部无法观看,只剩下一个仅有几秒钟的视频,张涛拿颤抖的手点开就是一片的黑,然后几个血写似的字逐渐浮现(我们终将重逢),接下来就是一片雪花,张涛明显感觉大事不妙,马不停蹄地直接关机。


  可惜张涛关机关得太快,没有发现手机中有一个隐藏文件,其中不止有那本陈希推荐张涛看的小说、薛珅出的模拟卷、姜凡的6字图案以及三人情书,张涛永远不知道有人这么爱他。


  张涛最开始诚惶诚恐,但不久后开学,高三数不尽的试卷,考不完的小测以及对于未来既憧憬又迷茫的情绪完全冲刷了他的紧张感,到最后高考那几个身影清晰又遥远,仿佛浮生大梦一场。


  当拿到A大的录取通知书,张涛还是有一种不真实感,他本来以为自己会欣喜若狂,这是所有考生魂牵梦绕的最高学府,但是张涛不得不承认他最想分享的人不在身边。


  从柜子里拿出自从注销账号后就没开过机的手机,他鼓起勇气开机,没有想象中的恐惧,反而多了一份欣喜和期待,张涛不得不承认时间会冲淡一切负面情绪,当他再回想起那个游戏,记忆中的一切都被美化,他记得虽然姜凡说他的眼睛里有不被知识污染的单纯,但是会下意识在七八种解题方法种找到张涛能理解的方法教他;薛珅虽然平时高高在上,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但是尖子班中最先热情待他的人,会邀请他到家里开黑的也是薛珅;陈希虽然看上去桀骜不驯,但是在校长的双标下,愿意与张涛一起受罚,不厌其烦地听张涛诉说日常琐碎……


  回过头,张涛才发现,原来他们之间的感情从来就不是单箭头,原来这一路走来,张涛也离不开他们,原来他也很想他们,只是在高三忙忙碌碌的日日夜夜里,张涛用题目麻醉自己的思念,将思念溺死在回忆的角落,而当回忆再次涌现,月亮升上夜空,思念如潮水般淹没他。


  而开机后,看着数不尽的消息轰炸,张涛笑了笑,刚准备一键清除,看到了置顶的那条消息,上面清楚地写着“恋与尖子生”几个大字,点开后就是一份来自阿沛工作室的邀请。


  亲爱的用户ZT:


  你好,对于《恋与尖子生》对您造成的困扰我们抱着万分歉意,作为补偿我们诚挚邀请您莅临阿沛工作室,全程将开启直播模式,如果您同意请拨打以下电话。

------------------------------------

  合集

  【all涛/论坛体】扒一扒小破游的全满好感度大神(上) 

  【all涛/论坛体】扒一扒小破游的全满好感度大神(下) 

  【all涛/直播体】《恋与尖子生》番外 张涛不知道的二三事(下) 

 【all涛/论坛体】扒一扒《怪诞高校》的隐藏校规  


  


评论(150)

热度(153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