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eraad

【all涛/直播体】《恋与尖子生》番外 张涛不知道的二三事(下)

  《恋与尖子生》是阿沛不开心工作室推出的独立游戏,虽然是以恋爱为主打的游戏,但拥有极高的自由度,所以一经推出火爆全网。与普通的恋爱游戏不同,正如它的名字,攻略对象都是尖子生,设定在校园,并且在校园里的所有考试都是真实参考日常高中,以题目变态著称,被玩家们戏称为小破游。

  

  张涛:苦逼高三狗,为了高考接触《恋与尖子生》,满好感度,并坚信这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恋与尖子生》可攻略人物:姜凡,薛珅,陈希

  

  OOC严重,私设居多

  

    【这个是弹幕】

  

  合集在正文下面

------------------------------------

  摄影机对准门口,等着唯一的嘉宾登场。


  【终于开播了,阿沛你欠我的用什么还】


  【啊啊啊啊,虽然进行了物质补偿,但是我投出的感情是无价的。】


  【都过了这么久,终于想起来我们的小破游了,工作室你没有心!】


  【阿沛的幕后老板还没露过面,我是智性恋,靠网上的捕风捉影我就很可以了】


  【听说小破游的老板是保送A大,本硕博连读,真·学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会小破游的原型就是老板吧,那也太自恋了】


  张涛忐忑地从门口进去,挠了挠脸,一下子暴露在这么多陌生人面前还是有点不习惯,他面对镜头摇了摇手说:“大家好,我就是ZT,今天受邀来参观工作室。”


  【三秒钟,我要这个男人的所有资料!】


  【我永远爱小奶狗,听说今年刚高考完,我可以,弟弟】


  【听说是被A大录取了,本智性恋又可以了】


  【老板跟奶狗我总要上一个吧】


  十几分钟后,张涛搭上电梯前往工作室,出乎他意料的是工作室人少得可怜,一般自由度越高的游戏其中蕴含的技术细节就越多,因而需要越多的人员进行维修,《恋与尖子生》这个以自由度出名的游戏,竟然只靠这十几个工作人员撑起来。


  看到张涛上来,有一个工作人员立刻上前,像是要充当主持人的角色,但是这个人的脸未免太过眼熟了。


  “沈杰?”张涛不禁脱口而出,但是他又觉得这未必太过荒谬了,以自己为原型设计游戏,这还是过于疯狂了。


  沈杰挑了挑眉“张涛吗?游戏里的角色确实是以我为原型设计的,为了方便也没有改名,所以你没有叫错。”沈杰接着打了一个大大的哈切,“好困,真是倒霉,抽签抽到我当主持。”


  【我艹,沈杰,竟然游戏人物都是按照工作人员设计的,那么我命中注定的老公是不是也?】


  【别想了,那你命中注定的老公已经是别人的老公了,YKW不知道吗?】


  【新人,有谁科普一下YKW,真的没懂,像是暗语】


  【emmmmmm,YKW就是英文缩写YOU KNOW WHAT,是一个不能说的帖子,反正就是不能说】


  【那个帖子已经被封了,而且相关用户全部被封了,反正大概意思就是小破游的3个男人是你永远得不到的人,不要痴心妄想了】


  【我有一个想法,小奶狗,我可】


  【不,你不可,如果你不想被封号,就停止危险言论】


  张涛看着眼前的沈杰,不觉有点恍惚,那些在1班的日日夜夜好像突然变得清晰可触。


  看出张涛的心不在焉,沈杰cue了下流程并开始引着张涛来到一间办公室面前,“接下来就是参观了,不过这些都没有什么意思,直接跳到最后环节吧,你来这里是想要知道什么吧,诺,推开这扇门,真相即将呈现在你面前。”


  听完沈杰的话,张涛看着眼前的门,想起高考填报志愿时,阴差阳错地填下的人工智能专业,亲朋好友都认为IT行业是大势所趋,而张涛的选择则是理所当然地最高程度利用好自己的分数,只有张涛知道人工智能专业是他在游戏影响下的私心。


  正想着,门突然从里面打开,“小涛,怎么了,不进来聊聊吗?”


  熟悉的声音,张涛猛地抬起头,眼里映出的是熟悉的绿色毛衣,像是被下了定身咒,张涛不知道要做出什么样的反应,自己对他们来说,究竟是什么是?是同学,但比同学更不可替代;是朋友,但比朋友更加暧昧不清;是兄弟,但相处中总是暗流涌动……


  【艹,这不是我老公薛珅吗?】


  【惊了,真有原型啊?那人工智能失控又是怎么回事啊?】


  【我是薛珅高中同学,我来说一下,姜凡、薛珅和陈希全是我们高中尖子班的,都是没有高考直接保送A大,真·恋与尖子生了】


  【我是A大毕业,姜、陈、薛一进校就直接问鼎校草之位,但他们都认为很麻烦,直接黑进学校论坛把关于他们的帖子全部删除了】


  【删帖,好眼熟的操作,怎么好像有什么别的事情也是这样】


  【YKW】+10806


  【我是他们学妹,我们是一个导师的,学的是人工智能方向的专业,我导师对他们赞不绝口,以他们的能力,怎么可能让人工智能轻易失控】


  张涛进入办公室后,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当真的看到姜凡和陈希时还是下意识一愣。


  沈杰看着明显尴尬僵硬的气氛,叹了口气,想到自己那份工资,任劳任怨地缓和气氛“张涛,你不是有事情想要知道吗?趁这个机会问问,我们都会给你解答的。”感受到某3人的眼刀,他回瞪,你行你上。


  突然被点名,张涛也有点懵,下意识问出了自己的心里话:“那游戏里的攻略角色也是以你们为原型吗?”


  听到这话后,沈杰噗呲一下笑了出来,而另外三人的脸色也明显不太对劲。


  【什么意思,沈杰为什么要笑啊?究竟真相是什么,感觉这意思就是不是以他们为原型的】


  【我有一个想法,当把所有的错误答案排除后,不管剩下来的推理有多么离谱都是唯一的真相,我是名侦探柯南】


  【上面在打什么哑谜,快告诉我们】


  【额,我好像也有一点思路,我是医学生,前几天,A大教授提出的想法,轰动很大,但是还没有正式发表,我是有一些内部关系知道的,就是提出将植物人的意识传进虚拟世界,激活植物人的脑神经达到苏醒的目的】


  【细思极恐】+10086


  当陈希再次看到张涛已经快忍耐不住了,听到张涛的问题更是加剧了他的情绪,陈希上前一步可怜巴巴地看着张涛,“小涛,你怎么能这么想,我们就是我们,无论在哪里,在什么时候,我们就是我们,我们爱你。”


  这个时候弹幕快刷疯了,一连串的“999”红色字体闪烁。


  弹幕明显影响了某个人的情绪,姜凡推了推眼镜,接着看向张涛“这件事情远比你想象的更加复杂。”


  沈杰实在看不下去他们继续磨磨唧唧,“是更加疯狂吧,啧啧啧,觉得这个世界太无聊,把自己的意识直接投到游戏里面,还差点毁了游戏世界,真的就是疯了。幸好虚拟世界相关的法律还没有那么完善,不然我担心我们公司迟早要上法制新闻。”


  “所以你懂了吗,小涛,像是陈希说的,我们就是我们,我们终将重逢。”薛珅抬起手摸了摸张涛的脸,就是这个人,这段时间心里不断的躁动终于得到平息。


  张涛往后退了一步躲开了薛珅的手,他的心非常乱,他以为他会恐惧,像是他在手机上第一次看到那句话一样,但是没有,他的心里反而冒出了几分甜蜜,他远比自己以为的更加想念他们。


  陈希看张涛低着头,不太想跟他们交流的样子,回看过去这段时间,不能放他走,用尽一切手段,随即便抓住张涛的手“小涛,我刚刚才出院,你看看我是不是瘦了,我头有点晕,小涛能不能坐在我旁边帮我按按。”


  【好大一股茶味,还是绿茶】


  【受不了,我现在申明,我是寡妇,我的阳光小奶狗陈希已经被夺舍了,屏幕上这个人我不认识】


  【把意识投入游戏,所以根本就不是人工智能,而是真人】


  【那就能解释为什么只有ZT大神满好感了,爱情本来就有唯一性和排他性】


  【上面的姐妹好会嗑,跟着你嗑有前途】


  张涛抬起头看着明显憔悴的脸庞,心还是软了“怎么了,为什么去医院了?”


  小涛的心果然最软了,陈希立即应道:“都怪小涛哦,害我得了相思病。”


  薛珅姜凡对视一眼,达成共识,明明说好了三人平分,但是鉴于陈希明显地吃独食行为,薛珅伸手拉走了陈希,边摆摆手边说道:“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这项技术还不是很成熟,脱离虚拟世界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不小心遇到数据风暴罢了。”


  虽然张涛不懂这些专业术语,但是作为准人工智能专业学生,他还是知道进出虚拟世界这件事情绝对没有像薛珅说的那样云淡风轻,看向姜凡,如果说这三个人中,对他最不会隐瞒的只有他的同桌,就像是游戏里姜凡看向他的眼睛后,表示还是不能这样骗他。


  姜凡注意到张涛的眼神,叹了口气,知道自己对张涛藏不了秘密“确实不是什么大事,还没有我们进去的时候严重,刚刚进去的时候,数据暴走得太厉害,直接让我们丧失记忆,以为自己是人工智能,其实还要多亏你,游戏崩塌后,我们阴差阳错恢复记忆然后就回来了,所以张涛,你是我们的恩人。”


  【怎么说呢,我磕到了】


  【这还用磕吗?明明是正主直接把糖塞在你嘴里了啊,太甜了】


  【在一起!在一起!】+10086


  听到姜凡这么说,张涛明显一愣,想到自己经历的奇怪事情的开始“那我手机莫名其妙下载游戏也是你们的把戏?”


  他这么一问,那3人也是一愣随后便是像想起什么似的,一副心虚的表情。


  看到他们明显不对的表情,张涛直接指着陈希“说,不然我就走了。”


  被点名的陈希还是在装傻,但是发现张涛真的转身像是要走的模样,“好好好,我说,应该是我们进入游戏时造成的数据风暴导致了一些连锁反应,不过这蝴蝶效应我们也没有办法嘛。小涛,真的跟我们没有直接关系。”


  蝴蝶效应,原来在故事的开始,一切都在冥冥之中早有注定,他们的相遇是必然中的必然。


  【命中注定我爱你,磕到了,磕到了,这狗粮有点撑了】


  【本单身狗踹翻这盆狗粮,你以为我会磕吗?除非你们kiss一下我就勉为其难地磕一磕】


  【前面的姐妹,你的算盘打的我在A市都听到了】


  -------直播间已结束直播----------


  【又来这一套,你们说什么大家不知道的】


  【别逼我求你,让我继续看,又不是要发生什么未成年不能看的内容,而且我成年了,大不了我付费观看嘛】


  【后面究竟怎么了,太过分了!!!我要后续】


  隔天


  某博热搜第一


  恭喜张涛加入阿沛不开心工作室[玫瑰][玫瑰][玫瑰]


  下面热评第一


  就这点破事为什么关直播间,我要看付费内容[狗头]

------------------------------------

  合集

  
【all涛/论坛体】扒一扒小破游的全满好感度大神(上)

  

  【all涛/论坛体】扒一扒小破游的全满好感度大神(下)

  

  【all涛】《恋与尖子生》番外 张涛不知道的二三事(上)   

  【all涛/论坛体】扒一扒《怪诞高校》的隐藏校规 


  碎碎念:

  好累,还想写一个番外,但是理智告诉我,不行,怎么能番外比正片多呢?!但是感性告诉我,理智去TMD,明天我再写一个小番外,过几天开新脑洞。最后就是新年快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万事胜意,心想事成,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评论(76)

热度(1842)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